懷孕媽媽新知
懷孕3個月-孕媽媽心得
孕吐嚴重時請和醫生諮詢
在孕婦中,有人會有非常強烈的孕吐反應。當孕吐非常嚴重的時候,甚至有可能會開始討厭肚子裡的寶寶。但是,孕吐是寶寶向媽媽傳達「我在媽媽的肚子裡喔」的方式,所以請千萬不要因此討厭寶寶!難受的時候請借助家人的幫助、如有必要的話就接受治療來克服吧。
「不過就是孕吐而已,竟然無法忍耐」如此家人不理解的態度是最令人困擾的。向家人傳達孕吐的辛苦,如果沒辦法煮飯的時候,希望家人能為自己做飯等等,請尋求具體的幫助吧。就算是在家裡吐的一蹋糊塗的孕婦,也有人在踏出家門轉換心情後,像是開玩笑一樣便能吃外食了。

盡早解除便祕吧
就算是懷孕前沒有便祕的人,因賀爾蒙的影響也會變得容易便秘。因孕吐而減少食物或水分的攝取後,症狀會變得更加嚴重。在變成嚴重的便秘之前,以下述方式盡早對應吧。
★在早上起床時喝冷水或牛奶。
★在吃早飯後有感到便意時,保留能悠閒如廁的時間。
★留心多吃根莖類、豆類、海藻、寒天等等纖維質含量豐富的食物。
★適度活動身體。
★透過含乳酸菌的飲料等等來調節腸內細菌平衡。

決定接下來做產檢的醫院
到懷孕11週為止可能都會擔心因胎兒的原因會早期流產,但只要能確認胎兒心態,這個可能性便幾乎會消失。如果沒有了早期流產的擔心的話,便差不多要提出懷孕證明,領取媽媽手冊了。
有考慮過要到哪個醫院生產嗎?即便是預定要回家鄉生產的人,也需要在這時候決定產檢的醫院。
至懷孕9~11週為止,以超音波檢查測量寶寶頭到臀部的長度(CRL/頂臀長)的話,便能得知正確的預產期。以月經開始日制式算第280天的算法,對於月經週期不順的人而言是不正確的,而懷孕12週後寶寶的大小便會開始產生個人差異,計算正確的懷孕週數會變得困難。
就算是為了正確得知預產期,也請盡早決定醫院,排定日程好好接受產檢吧。
本網站使用您的Cookies優化網站及您的使用經驗。繼續瀏覽網站即表示您同意本公司個資保護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