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媽媽新知
溫和地、確實地洗淨髒污
關於寶寶的衣物的洗濯方式及奶瓶清潔
為了照顧寶寶細緻的肌膚,媽媽都自然而然地精心挑選寶寶的清潔用品。尤其是會直接接觸肌膚的內衣、或是床單、寢具、或是奶瓶,都希望能清潔的同時也能保有安全性。這一篇,我們要介紹寶寶專用的潔淨產品,這也會是產後的必備用品之一。
出現在寶寶身邊的髒污有哪些?
  • 我們日常生活中需要清洗的物品像是衣服、寢具、用過的餐具等等,還有寶寶的物品也是需要清洗。但因為寶寶才剛出生而已,所以生活中心幾乎都在家中,吃的東西也只有喝奶而已,髒污的種類非常有限。
該如何洗淨髒污?
  • 每一天,我們會面對相當多種不同「洗」的需求。像是洗衣、洗餐具、洗臉、洗澡。為了洗淨髒污,主要有2大種類的洗劑(肥皂及非肥皂物)。但不論是哪種形態,都是依靠界面活性劑去除髒污的。
    (*像是研磨劑類非界面活性劑的洗劑也存在)
    那麼,界面活性劑是什麼樣的東西呢?
    簡單來說,就是可以讓水與油污互溶,藉由這個作用力,帶走附著的髒污。





  • 界面活性劑有相當多種種類,面對不同的髒污,可以選擇不同的市售洗劑,找出更具效果的界面活性劑=洗淨成分。
該如何清淨寶寶的衣物?
  • 容易流汗的寶寶1天需要更換好多次內衣,還會因為尿尿、吐奶等等關係容易弄髒衣物。所以每天要洗的衣服、小東西、寢具的種類,可能比爸爸、媽媽還多。因為是直接接觸細緻肌膚的部分,所以要選擇的不只是可以輕易帶走髒污、還要選擇溫和的洗劑。因此這邊推薦寶寶專用的清潔劑。
    那麼,該如何選購「溫和的」清潔劑呢?
  • 界面活性劑有相當多種種類,面對不同的髒污,可以選擇不同的市售洗劑,找出更具效果的界面活性劑=洗淨成分。
如何清洗奶瓶?
  • 奶瓶除了是用來餵奶之外,有時也會餵一點湯、或是果汁,即便是餵母奶的媽媽,也有可能一天要使用好幾支奶瓶。奶的溫度剛剛好是細菌容易繁殖的適溫。所以確實把奶的成份清洗乾淨是很重要的。但並非使用強力洗劑把油膩膩的髒污洗掉就好了。選用奶瓶專用洗劑,除了可以清除奶的成份,拿來洗蔬菜也很安全的洗劑。
本網站使用您的Cookies優化網站及您的使用經驗。繼續瀏覽網站即表示您同意本公司個資保護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