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媽媽新知
如何選擇一件在醫院、在家都能穿地舒服的孕媽咪睡衣
為了即將出世的寶寶準備物品時,也別忘了為自己準備住院生產時的物品喔。
有準備孕媽咪睡衣的人,住院時大多慶幸自己有準備著。
其實,孕媽咪睡衣並不是只有在住院時才能使用,當肚子開始有一些隆起時到生產後,
都很適合穿著孕媽咪睡衣,所以,早一點買,就能早一點享受它的好處喔。
為了讓住院期間也能很舒服,快來挑一款自己喜歡的孕媽咪睡衣吧。
住院期間需要準備睡衣嗎?
  • 每家醫院或是不同狀況下,生產後的住院天數都有一些不同。自然產一般是3~5天,
    剖腹產則需要住到5~7天左右。所以通常醫院會提供一張物品清單,請媽媽們自行準備。
  • 住院期間除了生產時要穿著手術衣之外,其他時間幾乎都是穿著睡衣的。有一些地方是可以借醫院的衣服穿,即便醫院有幫你準備,有一些醫院是允許住院者自行準備睡衣的。有些人不喜歡醫院準備的那種寬寬大大的睡袍,穿著自己準備的睡衣可能反到比較安心、自在。
住院期間的生活是什麼樣子的感覺?
  • 很意外地,有很多人不知道寶寶出生後的頭幾天,在醫院裡是過著什麼樣的日子。
    就讓我們來看看某家醫院的作法吧。
  • 看了這個時間表,可以發現幾乎沒有什麼可以好好休息的時間。一般還得接待來探訪的朋友、或是得去商店買一些東西等等,會需要再醫院裡到處走動。
孕媽咪睡衣跟普通睡衣有什麼不同?
  • 據說以前醫院都會指定「生產住院期間要穿前開式的睡袍」,這是為了方便媽媽可以躺著就讓醫生檢查、或是生產完後從手術服換成住院服比較方便換的關係。現在的醫院仍然大多使用前開式的睡袍,但因為媽媽常需要在醫院內移動,所以有些人會「不喜歡露出腳的感覺」「沒有穿褲子感覺很冷」的關係,現在大多喜歡自己準備有褲子的睡衣。除了住院外,產後也能使用的孕媽咪睡衣其實是有一些一般睡衣所沒有的貼心媽咪的小巧設計。
只準備1件夠嗎?
現在似乎有很多醫院開出的住院準備物品清單中,會列上「睡袍或睡衣2~3件」。因為住院期間白天到晚上都穿著睡衣,所以帶幾件換洗的會比較好。而且產後有可能會被惡露、或是吐奶弄髒,還是準備換洗的比較好。餵奶、照顧寶寶時,也很容易出汗。這陣子有愈來愈多醫院同意生產完的隔天就開始洗澡,帶件換洗的也比較舒服。住院期間都是以睡衣姿態見訪客的,「有些人會希望可以穿自己喜歡的款式」。我們女人,是會因為穿著不同的衣服而有不同的心情。可以的話,一定還是想選擇合適的款式吧。而且,出院後也能使用,多準備一些比較放心。
本網站使用您的Cookies優化網站及您的使用經驗。繼續瀏覽網站即表示您同意本公司個資保護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