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媽媽新知
選得好的話不論住院時或出院後都可以過得舒適
孕婦睡衣 + 便利小物
預產期在秋冬的孕媽媽,為了避免在住院時跟出院後受涼受寒,
睡衣的選擇會是一大關鍵。
請不要單純地覺得「用手邊有的東西應該就可以了」,
也搜尋看看孕婦用的商品。
如果有穿起來、用起來都很方便的睡衣或小物的話,
生活的舒適度會格外不同。
孕媽媽都怕熱?千萬不可掉以輕心
  • 雖然有人表示「懷孕後變得很會流汗」「比以前怕熱」,但也有人感覺「手腳冰冷的症狀比以前嚴重」「感覺肚子發冷又硬硬的」。之所以會發冷是因為血液循環變差。而且血液循環不良也對寶寶的發育不好。不論在家或是住院,都不能只依賴空調或是暖氣,而是要巧妙地以衣物或是小物來調節溫度,讓自己過得舒適。
用孕婦睡衣來防止"受寒"
  • 不只是住院的時候會一整天穿著睡衣,在肚子越來越大的懷孕期間,也要留心選購孕婦睡衣,做好避免受寒的措施。尤其孕婦睡衣會牢牢防護腰腹,秋冬款採用的是較厚實或裡起毛的溫暖材質,穿起來好安心。出院後在冷天的晚上餵奶時也可以派上用場。
  • 孕婦睡依有附哺乳口,可以不用捲起袖子或是打開領口就能餵奶,讓接觸冷空氣的範圍在最低限度,除了寒冷的季節之外,在季節變換或是開冷氣的時候也可以避免身體受涼。
溫暖的"外罩"在出院後也可以派上用場
  • 除了懷孕的時候,哺乳期間也要萬分小心不能感冒。不只是冬天,在季節變換或是晚上等,只要覺得「有點冷」的話,就要立刻採取防寒措施。請準備好可以立刻披上的開襟毛衣或是睡袍。建議長度要長一些避免肚子或腰部受寒,最好是髒掉也能立刻洗乾淨的材質。只要有這1件,不管是住院、有訪客、去商店買東西、還是晚上餵奶都很方便。
用小物來避免局部"受寒"
  • 即使室內溫度很舒適宜人,下半身跟肚子還是覺得冷冷的...。這種時候如果認為「這只是畏冷而已,沒辦法」而置之不理的話,可能會造成容易腳抽筋,或是肚子變得硬硬的等症狀。如果感覺到寒意,就要趕快穿上襪套或是肚圍、保暖襪等小物來保暖。雖然只是預防局部受寒,但可以幫助促進全身的血液循環。也可能在不自知的情況下全身都受到寒氣侵襲,所以從平常開始就要有意識地預防。襪子跟肚圍如果太緊的話,可能造成水腫等,所以請選購伸縮性佳的產品。
本網站使用您的Cookies優化網站及您的使用經驗。繼續瀏覽網站即表示您同意本公司個資保護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