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媽媽新知
懷孕時可不能受涼!
可以穿很久的 暖呼呼孕婦內搭衣式服裝
懷孕時因為體溫上升而容易流汗,但另一方面,也要注意不能受涼。懷孕時遇到冬天的人,請一定要知道以下介紹的內容。
也有人在懷孕時容易手腳冰冷
  • 一般而言,懷孕後體溫會比懷孕前高,且身體也會累積脂肪,有很多人變得容易流汗。另一方面,也有人由於荷爾蒙平衡的影響,以及變大的肚子給予的壓迫,造成血液循環變差,容易手腳冰冷。尤其寒冷的冬天很容易感覺冷。就算沒有懷孕,受涼也會帶給身體許多不良影響,所以一定要注意。
流汗也可能導致受涼
就算自己並不覺得冷,懷孕時因為流汗增加,如果就這樣放著的話,被衣服吸收的汗水變冷後,可能讓您在不知不覺中受涼。雖然肚子變大後做什麼都覺得不方便,但這時後身體不是只屬於自己的,就當作是為了保護肚子的寶寶不要受涼,請留意流汗後要勤換衣服等等。
手腳冰冷會帶給孕婦什麼影響?
手腳冰冷的原因是血液循環不佳。所以平常就容易冰冷的人,也容易水腫或是肩膀僵硬。懷孕時本來就容易出現水腫、腳抽筋或是肩膀僵硬的症狀,所以造成這些症狀的手腳冰冷當然要好好預防。並且如果對手腳冰冷置之不理的話,可能會導致感冒。孕婦不能吃藥,所以感冒可是大敵。
另外,懷孕的時候因為變大的肚子會壓迫膀胱,所以會比懷孕前常跑廁所。也有不少前輩媽媽有過頻尿太過嚴重,來不及去廁所而漏尿的經驗。就連在懷孕前也是一樣,身體冰冷會影響頻尿。
還有,據說身體冰冷也會影響到陣痛。就算是為了不要因微弱陣痛使得生產過程太辛苦,也要預防手腳冰冷。
也有產後更容易畏冷的情形
  • 生產後,因為懷孕時一直持續的高溫期一口氣降溫,並且肚子裡也已經沒有寶寶了,有很多人會突然感覺到冷。產後除了受到分娩的影響外,也容易因為荷爾蒙平衡的急遽變化而生病。就算沒有這些症狀,也要開始準備照顧生下來的寶寶,因此產後保健身體時,防止身體冰冷的對策也是不可或缺的。
有什麼不用穿得厚重,可以輕鬆防寒的對策嗎?
各位已經明白不論懷孕時還是產後都需要防寒對策了吧。但是,在就算不穿厚衣服也容易顯胖的懷孕時期,還有忙著照顧寶寶的產後時期都不想要穿得太厚重。這時變力的好幫手就是使用高保溫效果素材的內搭衣。現在市面上有許多發熱素材跟保溫素材,討厭勒緊感的孕媽媽跟需要餵奶的媽媽都可以選擇適合自己的商品!
本網站使用您的Cookies優化網站及您的使用經驗。繼續瀏覽網站即表示您同意本公司個資保護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