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媽媽新知
懷孕10個月-孕媽媽心得
住院準備的最終檢查
最終確認一次生產住院的準備。為了屆時不須焦急尋找,請將診斷書或媽媽手冊、印鑑等等必需品放入小包包內,並決定要放在哪個地方吧。
到醫院的交通方式也請先提前決定。如果緊急決定要剖腹產的話,也需要爸爸或家人的同意。為了能立即取得聯絡,也請確認手機等等的聯絡方式。

現在也還不晚!練習呼吸法
能很好理解生產過程的話,便能防止焦慮或恐荒。請再複習一次生產的進行方式及流程。有練習過能和緩陣痛的呼吸法了嗎?如果還沒的話,無論是腹式還是胸式,選擇自己最能做到的方式,盡可能練習緩慢地長時間吐氣吧。
其中很重要的是,不要用力、盡量放鬆。如果能慢慢吐一口長長的氣是最具效果的。一邊確認有秒針的時鐘,一邊數著1.2.3.4.5.6,約吐6秒左右的氣,腳也放鬆,試著把身體的力氣全卸下。如果陣痛來臨,能用這樣的長吐氣放鬆的話,會變得較為輕鬆。

透過一週一次的產檢作諮詢
懷孕後期時,產檢會變為一週一次。如果有任何不明白或不安的話,請在產檢時確實提出疑問尋求解答。將想知道的、想聽到的事情做筆記,在登記時和媽媽手冊一起提出也是可以的。

注意是否有要生產的預兆
越接近生產,身體會漸漸出現許多徵兆。因為寶寶會下滑至骨盆內,所以膀胱會受到強烈壓迫,上廁所的時間會愈來愈頻繁,半夜也可能因為感到尿意所以起床好幾次。而大腿根部及恥骨週為因為也受到擠壓,也有可能會感到疼痛。
另外,作為產前徵兆,也有可能會注意到有少量出血,這是因為輕度子宮收縮使包圍著寶寶的卵膜開始漸漸由子宮剝離的緣故。
當看到徵兆後數日內便會開始產程的案例很多。但,沒有徵兆的孕婦也是存在的。所以如果察覺開始陣痛的話,首先請連絡醫院,並接收指示。另外,出血、腹痛、破水等等自然不必說,如果自覺有呼吸困難、肚子強烈脹大等和平時不一樣的狀況發生的話,即便是半夜也請盡快聯絡醫院,馬上接受診察。
本網站使用您的Cookies優化網站及您的使用經驗。繼續瀏覽網站即表示您同意本公司個資保護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