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媽媽新知
輕鬆哺育母乳的商品
關於配方奶(1)
媽媽的身體每天都在變化,這不只是為了生小寶寶而有的變化,還有為了養育寶寶而在變化著。為了養育的變化,最主要的是母乳。母乳是寶寶最佳的營養來源。另外,不斷改良讓成份愈來愈接近母乳的是配方奶。這一篇,我們要來介紹配方奶基礎知識。
建議哺育母乳給寶寶
  • 我們人類屬於哺乳類的動物,所以以母乳養育小孩,是基因設定中就註定的了。母乳不只可以提供寶寶必須的蛋白質跟維他命、礦物質等養份,還能提供重要的免疫物質,增強寶寶的抵抗力抵禦細菌、病毒的危害。
    然而,母乳卻不是想給多少就能給多少。必須透過寶寶的吸吮動作,才會有母乳出來。這種授乳的行為,需要媽媽跟寶寶兩人共同配合。同時也是加深母子之間的羈絆的珍貴時間。
媽媽的奶才能提供最理想的養份
寶寶出生後就以驚人的速度在成長。一直到餵副食品的階段前,幾乎都是只有母乳在給予成長的力量。所以這段期間提供寶寶的養份全是由媽媽的身體製造出來的。這是相當驚人、同時也是責任重大的一件事。養份會從分佈於乳房的毛細血管中滲出細胞,成為母乳。所以媽媽的飲食對於母乳的成份也有相當的影響力。懷孕開始就要養成攝取均衡的飲食吧。
配方奶可做為最佳配角
  • 雖然知道母乳是最好的,但有些人因為身體的狀況、或是工作上的關係,而無法持續給予100%的母乳。能夠維持長期間給予母乳才是重要的,為了協助媽媽不要放棄母乳,不要因為壓力過大反而造成母乳分泌愈來愈少,不足的部分,就以配方奶來補充吧。配方奶的話,也可以請爸爸幫幫忙了。有些人擔心,若是給寶寶喝過一次配方奶的話,寶寶會不會以後都不喝母奶了?那麼,可以先把母乳加在配方奶裡頭,漸漸地增加母乳使用量,最後逐漸變成以母乳為主的哺餵方式也是可以的。
模仿母乳成份製成的配方奶
母乳含有糖份(乳糖、寡糖)、脂質、蛋白質外,還有維他命、礦物質(鈣質、鐵質等等),每一種營養素都是恰到好處的含量,是完全營養食品。配方奶則是盡可能模仿母乳成分製成的。
本網站使用您的Cookies優化網站及您的使用經驗。繼續瀏覽網站即表示您同意本公司個資保護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