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媽媽新知
正因為這時期比平常更會流汗所以很需要!
可以穿很久的吸汗孕婦內搭衣
相信不少人都覺得「懷孕前明明就還好,但最近卻很會流汗」吧?一起來想想在容易流汗的懷孕期間,可以衣服不留汗漬,舒適度過的方法!
為什麼孕婦很會流汗?
  • 大家都說懷孕後很容易流汗。當然會有個體差異,並不是全員都如此,但有很多人懷孕後體溫會稍微上升。
    懷孕後,循環體內的血液量增加,新陳代謝變得活躍。並且為了保護寶寶,脂肪也增加了。以上幾點被認為是造成體溫比懷孕前高,並且容易流汗的原因。
    就算沒有這些因素,最近每到夏天,都會打破最高氣溫記錄,不論是誰都容易流汗。懷孕期間正值夏天的人,一定要做好流汗對策。
流汗會帶來什麼困擾?
  • 流汗是調節體溫所必需的,絕對不是壞事。但是衣服會出現汗漬,而且在對氣味敏感的懷孕期間,有不少人都很在意自己的體味。汗水本來是沒有味道的,但是放置不管的話會有細菌繁殖,形成臭味,甚至可能長痱子。在肌膚變得敏感的懷孕期間最好多加留意。
    另外,流汗之後沒有擦掉的話,汗水會變涼,可能造成夏季感冒。孕媽媽是不可以生病的。
    為了盡量不讓汗水殘留在皮膚,最好是立刻擦拭乾淨,或是勤換衣服。
怎麼做才能即使流汗也能舒適生活?
  • 簡單的流汗對策是,為了不讓汗水長時間殘留於身體,建議穿著具有優異吸汗與速乾功能的衣服。另外,如果是有特別設計對應腋下出汗的內搭衣的話,穿起來就更安心了。
    現在市面上有很多裝有吸汗墊的內搭衣,但在這個時期,孕婦要穿不會勒緊腹部,完美包覆變大的肚子的專用內搭。
    並且如果是產後也能穿的設計的話,預產期在盛夏的人在產後也能繼續穿,保管得當的話也許明年夏天也能拿出來繼續穿。
本網站使用您的Cookies優化網站及您的使用經驗。繼續瀏覽網站即表示您同意本公司個資保護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