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媽媽新知
利用容易吞服的補充錠,即使在害喜時期也能
有效率地攝取懷孕所需的營養素!
懷孕的媽媽們都非常注意營養的均衡。
也有越來越多的媽媽利用營養補充錠來彌補飲食上的不足,
但其中也有不少人因為種類實在太多不知該如何選購。
這次要跟各位介紹在懷孕時期要補充什麼營養,該如何補充。
什麼是均衡的營養攝取?
  • 為了肚子裡的寶寶,也為了媽媽自身的健康,每天均衡地攝取必需的營養是很重要的。最理想的狀況是透過飲食來攝取全部的營養,但相信有不少孕媽媽會因為害喜、身體狀況的變化、以及個人的飲食偏好等等,感覺不是那麼容易做到。
孕媽媽時期容易不足的營養素是?
  • 具體來說,需要什麼營養素呢?
  • 鈣質...富含於牛奶、小魚、海藻、黃綠色蔬菜等的礦物質。是製造骨骼與牙齒的營養成分。即使一次大量攝取,也只能吸收一定的量,因此重要的是每天都好好食用。懷孕期間1天的攝取量基準是550mg。200cc的牛奶中大約含有230mg。

    鐵...富含於肉類、魚類、大豆、海藻、黃綠色蔬菜等的礦物質。是製造血液中的紅血球的營養成分。若不足的話會造成貧血,或是無法順利搬運氧氣。懷孕期間的1天攝取量基準是17.5~18mg。100g的生雞肝中含有9mg。

    葉酸...富含於菠菜等黃綠色蔬菜、水果、肝臟等的維他命。是製造蛋白質及細胞所需的營養成分。對於胎兒的發育有重要的作用,所以是懷孕期間要特別留心攝取的營養。懷孕期間的1天攝取量基準是400μg。100g生菠菜中含有210μg。
要怎麼均衡地補充不足的營養素?
要補充只靠飲食會容易不足的營養,也有運用營養補充錠這個聰明的方法。
市面上有許多「綜合維他命」= 組合了複數營養素的營養補充錠。但是,一般女性、孕媽媽、哺乳中的媽媽所需的營養素的量都不一樣,所以若只是均衡地含有各種維他命與礦物質的話,會有的營養素過多,有的又不夠。而且如果只想攝取所需的營養而已的話,只靠自己要攝取齊全也不容易。
因此,您可靠的夥伴就是為了孕媽媽、哺乳期媽媽而開發的,均衡含有所需營養的營養補充錠。
營養補充錠很難持之以恆!?
  • 雖然買了孕媽媽用的營養補充錠,但是沒辦法每天持續服用…這樣的人其實並不少。原因之一是擔心「裡面有太多種營養素了,會過度攝取到超過所需的量」。其他還有「1次要吃這麼多的量很痛苦」「太大顆了不好吞」等等。也有些人因為害喜或是懷孕期間味覺變得敏感,覺得「營養補充錠獨特的味道讓人不舒服」。所以重點在於選擇可以只補充所需營養素的所需量,並且容易吞服的營養補充錠。
本網站使用您的Cookies優化網站及您的使用經驗。繼續瀏覽網站即表示您同意本公司個資保護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