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安褲-尿床對策
★如何確認不再尿床
是否已經不再會發生尿床的判斷方式
1. 和去年同時期的狀況作比較來確認
尿床在秋冬時會惡化,到了春夏時又會改善,會有季節性的變化,所以到了秋冬若是尿床的情形增加了也不要沮喪,一起來比較確認看看比起前一年同樣季節時的狀況是否有變得比較好!

2. 以尿床的量和時間來做確認
要確認小孩的發育狀況是否已達到不再尿床的階段,最重要的就是要確認睡眠中的尿量是否有越變越少,膀胱是否有儲存更多尿液的能力。要了解是否快要可以脫離尿床的狀況,可以使用紙尿褲來確認尿床時小便的時間還有量,就可以大概知道了。

3. 剛入睡就尿床的狀況
小孩入睡後,過了一小段時間,在媽媽睡覺之前先悄悄的看看小孩子是否有尿床的狀況吧!如果才剛入睡就尿床的狀況,通常是屬於膀胱較小的小孩,因為入睡後就會一直製造尿液,大約1~2小時膀胱就會因充滿尿液而發生尿床狀況。剛入睡就尿床的小孩,在清晨時也會容易尿床,並且一個晚上可能會尿床2~3次,因此可以藉此判定是到能夠自立的階段為止還是屬於較幼小的階段。

4. 只有在清晨時有尿床的狀況
有些小孩是在清晨確認後才發現有尿濕的狀況。這樣的狀況可以認為是在小孩熟睡後所製造的尿液有開始在減少了。並且因為膀胱持續發育長大,所以到了清晨才溢出膀胱,也就是說距離告別尿床還剩一小步的階段。之後沒有尿床的日子應該會漸漸的增加,然後就可到達小孩可以自主不會尿床的狀態了!

5. 若是小便的量有異常多的現象
來測量看看小孩一整晚所製造的尿量吧!
測量方法為:先測量尿濕在紙尿褲上的重量(將吸收尿液的紙尿布扣掉原本尚未吸收的紙尿褲重量即可算出尿量),加上一早小便的量(用計量杯來測量),就可以知道一整晚製造出的尿液量了。有關測量尿液的重量,若是使用紙尿褲的話,就可以簡單測量使用前使用後的重量,相當的方便。一般而言,一整晚會儲存的尿量與年齡無關,大約在200cc以下(幼兒期的孩童也會有比少於200cc的狀況)。有時一整晚的尿量超過200cc的話,可能是因為夜晚製造過多的尿液。這樣的話建議早上和中午讓小孩攝取較多的水分,到了傍晚就試著控制孩童喝水量會比較好喔!若是擔心尿濕棉被的話,也可以使用如夜晚專用的晚安褲讓小朋友可以更安心的睡覺。
本網站使用您的Cookies優化網站及您的使用經驗。繼續瀏覽網站即表示您同意本公司個資保護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