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安褲-小兒科醫生的建議
帆足孩童的心診所院長
帆足英一先生

畢業於東京慈惠會醫科大學醫學部。醫學博士。聖德大學客員教授、曾擔任日本夜尿症學會理事長、日本醫療保育學會理事長。尿床研究的第一人選。經過長年的研究解開夜尿的原因,並開發點鼻療法。被認為是劃時代的治療法備受注目。站在小孩及媽媽的立場做治療,以及體貼關懷的照護得到廣大群眾的信賴。
我身為小兒科醫生,致力於尿床及夜尿症的研究和臨床已有30年以上。
尿床是小朋友常會有的一般症狀。但是大部分人都不太能夠開誠佈公的向醫生詢問或是常常會抱有許多誤解。
其實,在幼兒期(5.6歲之前)所發生的尿床,與學童期,青年期的夜尿(學童期以上尿床就稱為"夜尿")不同,這是因為生理上還在發育中所引發的狀況,所以家庭要以適當的指導來修正孩童。
但是,常常在這個時期媽媽不適當的對應接觸方式會造成小孩子的自尊心受損並妨礙到小孩健全的發展。只要實行"不叫醒孩子,不要焦急,不要生氣"的"尿床3原則",在幼兒期可見的大部分尿床的狀況都可以改善。
這並不是媽媽一個人煩惱的事情,關於尿床媽媽應該要有正確的知識,並重視小孩子的"自尊心",用適當的態度來接待對應,一起解決尿床的煩惱。
帆足英一先生的著作
『新・尿床一點也不可怕』
(小学館, 日本販售)
※關於小學以上的尿床(稱夜尿),請參考"尿床net"

(註: 此連結為日本網頁)
本網站使用您的Cookies優化網站及您的使用經驗。繼續瀏覽網站即表示您同意本公司個資保護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