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產兒專區
照護人員使用心聲
醫師的心聲 護理師的心聲
低體重兒需要的紙尿褲
因為有聽到紙尿褲太大,尺寸不合、太硬等的聲音,低體重兒們需要以舒適性為首要考量的紙尿褲。
紙尿褲太硬,需要揉過後才能使用
側邊會留下痕跡,要把側邊剪掉後才能使用
膠帶處太硬碰到會痛的樣子、膠帶不易撕開
尺寸太大不合身,感覺寶寶會穿得不舒服
產品設計不符合寶寶
→希望能有以寶寶舒適性為首要考量的紙尿褲
寶寶需要維持跟在媽媽肚裡一樣身體彎曲的C字體型。所以希望紙尿褲也能不緊勒身體,溫柔貼合。
C字體型是指可以減輕寶寶的壓力促進正常發展發育的姿勢。 →希望能有符合寶寶C字體型也能不緊勒身體,溫柔貼合的紙尿褲
照顧低於體重1,500g的未成熟的寶寶,會盡可能免去不必要的碰觸。希望有能夠遵循"minimal handing"的想法的安心又安全的紙尿褲。
但為了換紙尿褲就得把寶寶改成仰躺的姿勢,這種刺激對寶寶而言都是風險。 →希望能有可以滿足醫師與護理師想要安心又安全地照顧寶寶的紙尿褲
醫師的心聲
醫師的心聲
東京女子醫科大學名譽教授
日本developmental care(DC)研究會會長
仁志田博司先生 新生兒光就出生體重,從4,000g以上出生到低於1,000g出生的超低體重兒就有4倍以上的體重差異,然而,市面上卻只有足月寶寶用與未足月用(早產兒)的種類區分。新生兒若能使用符合C字體型的產品,對新生兒來說才是最舒服的狀態,也是最沒有壓力的狀態,就跟大人的感受是相同的。
近年來由於腦科學研究發展,發現到對新生兒尤其是未足月寶寶(早產兒)施加壓力,對於小兒腦部發展會造成長期性的影響,因此,聲音、光線甚至是採取C字體型的睡姿等等,務必要營造舒服沒有壓力的育兒環境。
紙尿褲會長時間直接接觸新生兒的肌膚,也會影響到嬰兒的活動,若能開發出盡可能不對嬰兒造成壓力的照護產品的話,身為development care一員的我,對於Unicharm投入至今大家未投入的範疇,開發小小孩使用的紙尿褲一事,抱予相當大的期待。
護理師的心聲
9成護理師觸摸過後都說好的評價
*Data Unicharm調查 96名助產師觸摸過後都說好(3S、4S、5S尺寸)
9成護理師觸摸過後都說好的評價
柔軟、肌觸好、對肌膚很溫和似的 61名
產品設計可愛 22名
側邊好像很柔軟、很貼合 14名
實際試用過的護理師的心聲
*Unicharm調查
素材柔軟對肌膚也溫和的感覺
圖案可愛,換紙尿褲也變得有趣
柔軟,鬆緊帶等等完全不留痕跡
圖案可愛、又很服貼
腰圍部分沒有緊勒感
9成的護理師觸摸過後都說好
※ Data Unicharm調查96名護理師觸摸過後的評價
本網站使用您的Cookies優化網站及您的使用經驗。繼續瀏覽網站即表示您同意本公司個資保護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