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產兒專區
給低體重兒寶寶
▼什麼是低出生體重兒? ▼了解低出生體重兒 ▼如何照顧這麼小的小生命? ▼我們推薦專為低出生體重兒設計的紙尿褲
什麼是低出生體重兒?
早產係指懷孕週數滿20週,但未滿37週之生產;出生體重低於2500公克稱為低體重兒,出生體重低於1500公克者稱為極低體重兒。
一般而言,出生體重愈低的早產兒面臨的問題通常愈多。因此,早產特別強調妊娠32週以前發生或體重低於1500公克的早產兒。
在台灣10人孕媽咪中有一人可能誕生低體重兒,低出生體重兒依體重別分為3類(低出生體重兒、極低出生體重兒、超低出生體重兒)。
了解低出生體重兒
寶寶的出生體重是以下表方式在做定義的。
如何照顧這麼小的小生命?
低出生體重兒有一些在一出生就得先待在保溫箱裡,而極低出生體重兒、或超低出生體重兒的寶寶,則是需要待在NICU(新生兒加護病房),接受特別照顧。醫生、護士都會與爸爸、媽媽一同為這麼小生命而努力著。
這麼小就出生的嬰兒,為了能促進他的成長發育,一般會讓他保持身體圓圓捲曲的C字體型姿勢,因為這是跟還在媽媽肚子裡時相同的的姿勢,比較能讓小嬰兒有穩定的成長。這麼小的嬰兒,本來還應該待在媽媽肚子裡的,但卻不小心先來到這個世界,因此在照顧時格外需要小心,一點點的刺激都會造成小嬰兒的壓力。因此,護士們在照顧時,甚至要盡可能不去碰觸到寶寶的身體。這時,有一件可以非常溫和地照顧嬰兒、不造成壓力的紙尿褲是非常重要的喔。
我們推薦專為低出生體重兒設計的紙尿褲
※為了守護所有誕生在世界上的小小生命,最快讓台灣媽媽的育兒生活得到更好的支援,極緻呵護較小體型寶寶適用商品 (1,000g 以下、1,000g~1,500g、1,500g~3,000g) 會與日本同步發售!因此商品暫與日本 moony 相同。
推薦原因1
配合醫學上的體重分類設計不同款式
專門針對極低出生體重兒、與超低出生體重兒而設計的尺寸,所以不會過度覆蓋住寶寶的肌膚,因此減少刺激。這不只可以讓照顧寶寶的人可以方便更換紙尿褲外,同時也能方便隨時觀察寶寶的呼吸及皮膚的狀態。
推薦原因2
配合低體重兒的俯臥姿勢,設計立體貼合的紙尿褲
輕柔貼合呈現俯臥姿勢的寶寶,紙尿褲不會對寶寶細緻的肌膚造成負擔或是緊勒。
推薦原因3
為了配合減少觸碰護理,而設計側邊撕口線
尤其是在照顧這麼小的嬰兒時,必須盡可能避免過多的肌膚上的碰觸刺激,這種照護方式稱之為減少觸碰護理(minimum handling)。為了讓俯臥時也能容易更換紙尿褲,而設計側邊撕口線。即便膠帶的黏貼處是在肚子位置,但脫掉紙尿褲時,可以從側邊撕開即可。
推薦原因4
對肌膚溫和的絲綢般的材質
接觸到寶寶肌膚的表層,是以絲綢般的極細纖維製成,非常柔軟地包覆寶寶的肌膚不摩擦。所以不需要特意先揉軟就能使用了。
推薦原因5
受到醫療現場的專家及醫護人員很大的期待
東京女子醫科大學榮譽教授,同時也是日本發展性照護研究會會長的仁志田博司先生提及:「也因為近年來醫界在「腦科學上的研究的成果,進而對於新生兒照顧,尤其是早產兒的育兒環境,像是聲音、光線、甚至睡姿,都特別要求要提供舒適減壓的設計。而長時間接觸嬰兒肌膚、甚至對運動也有影響的紙尿褲,也都希望能是配合減壓照護的設計製作。對於這項首次開發出的低體重兒專用的紙尿褲抱予相當大的期待」。
本網站使用您的Cookies優化網站及您的使用經驗。繼續瀏覽網站即表示您同意本公司個資保護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