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媽媽新知
維持房間的乾淨是必要的
寶寶的房間也要很乾淨!
只有大人而已的話,平常並不會特別在意生活環境,
但寶寶也一起的話,要在意的事就多了許多。
房間也想要弄地比以前更乾淨,
來保護這位小小的小生命。
這麼多的事情,都讓新手媽媽很掛心吧。
敏感的寶寶!
「敏感的寶寶!」。這麼小、這麼軟,若沒有爸爸、媽媽的話,什麼事都不會做的寶寶,到底有多敏感呢?
人類的寶寶,是在皮膚、身體內臟(身體發育)都尚末成熟的狀態下就出生了。寶寶的皮膚會這麼軟,摸起來這麼舒服,其實是因為最外層的角質層只有大人的一半厚而已。而且腸道作用也尚末成熟,所以一開始也只能喝母乳、配方乳而已。一直到可以吃正常的食物之前,只能吃打成泥狀的食物,這段期間稱為離乳期。
所以,我們說敏感的寶寶,皮膚跟體內內臟的狀態都還是容易遭受外敵入侵的時候。
保護寶寶遠離過敏源!
現在的日本人之中,有3分之1的人都有某些過敏的症狀。過敏指的是,身體中的免疫功能,為了不讓身體生病的一種防護機制,但由於對外來異物有過大的反應,因而引起過敏症狀。會引發症狀發生的原因就是過敏源。在以前,我們認為過敏是遺傳性的,但近幾年來急速性的增加,所以除了遺傳性,其他外在的要因也被認為成為過敏源。
就像眾所周知的花粉、塵螨就是這類過敏源的代表。因此,就算爸爸、媽媽不是過敏體質,在寶寶出生之前,還是得要用心把那些過敏源趕出家中。
塵螨死後就成階過敏源!?
  • 大家是不是都認為「塵螨=過敏源」呢?
    很意外地,其實活著的塵螨因為會咬東西的確不太好,但並不會成為直接性的過敏源。那什麼時候會變成過敏源呢?得要等到它死了之後。也就是說,塵螨的屍體跟糞便會隨著時間變地乾燥而揚起。使用的棉被、地毯若沾上這些東西的話,就會在不知不覺中吸入塵螨的屍體跟糞便了。
    這些屍體跟糞便中含有的蛋白質就是過敏源。另外,花粉其實也是蛋白質這些稱之為「過敏源蛋白質」。
本網站使用您的Cookies優化網站及您的使用經驗。繼續瀏覽網站即表示您同意本公司個資保護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