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媽媽新知
懷孕2個月-媽媽的狀態
懷孕二個月(4~7週)
身體會出現的徵兆?
★懷孕之後月經便會停止。
對於月經週期較規則的人,如果月經遲來超過一週,或許便可認為是懷孕了。只是,女性的身體很容易受到精神壓力或環境變化等等的影響,所以除了懷孕之外,也常發生因為其他原因使月經來遲。
★基礎體溫會持續高溫。
基礎體溫由低溫變為高溫,且持續3日以上便可確認有排卵。但如果高溫持續 14日以上,或許便可判定懷孕。
★便祕及嗜睡更常發生
懷孕後因賀爾蒙的影響,會產生便秘或更加嗜睡。其他如身體感到很熱、乳頭顏色變濃且更敏感等等也是因為賀爾蒙的影響。
★有部分人會開始孕吐情形
早一點的人會在懷孕四週左右、一般會在懷孕5~6週開始孕吐。肚子空了便會想吐或直接吐出來。
孕吐也稱為"Morning Sickness",這個時期媽媽的特徵是,在早上起床空腹時會感到想吐。

以驗孕棒確認是否懷孕
對於月經週期為28天這樣規律的人而言,最終月經的開始日開始計算,第四週(受精之後2週)以後,也就是月經如果延遲4~5天、一週左右的話,便能使用驗孕棒確認是否懷孕。
懷孕之後,hCG(人絨毛膜促性腺激素)這個賀爾蒙便會開始產生。這個賀爾蒙並不是在懷孕瞬間大量分泌的,而是隨著時間經過漸漸增加,也會於尿液中大量排出。

就算1天也好 請盡早接受診斷
市面上販賣的驗孕棒雖能判定懷孕,但並無法確認是否有子宮外孕等等異常懷孕的狀況。在懷孕初期時,也會擔心有流產的風險。所以,如果懷疑有孕、而驗孕棒也呈現陽性的話,就算一天也好請盡早至婦產科接受診斷吧。
在婦產科或透過尿液檢查、或需要時實施血液檢查來診斷懷孕。同時,幾乎所有醫院都會透過超音波檢查來做懷孕的確定診斷。超音波檢查的話,在懷孕4~5週(月經延遲1~2週的階段時),就能做懷孕的確定診斷。另外,在懷孕5週時,就能確認是否在子宮內著床,判定是不是子宮外孕。但是,月經週期或排卵時期因人而異,也有需要更後面才能做診斷的狀況。
本網站使用您的Cookies優化網站及您的使用經驗。繼續瀏覽網站即表示您同意本公司個資保護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