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媽媽新知
懷孕7個月-孕媽媽心得
頻繁活動身體,不讓體重增加
體重管理的基本原則是非常簡單的。「吃了就動。如果吃太多,就大量活動身體」!將攝取的熱量透過小幅活動身體燃燒掉,不儲存多餘脂肪是最重要的。
如果是取得了醫師許可的媽媽,也可以積極做自己喜歡的運動,譬如孕婦有氧、游泳或瑜珈等等。而無論誰都可以簡單完成的就是走路,能鍛鍊生產時會使用到了骨盤肌肉群(騎腳踏車時會坐在座墊上的三角形部分)。

開始想名字,和爸爸一起討論吧
孕婦生活已過了一半以上,生產、成為媽媽、和寶寶一起的生活等等開始與現實生活連結。已經整理好迎接寶寶的心情了嗎?
結。已經整理好迎接寶寶的心情了嗎? 胎動就是肚子裡寶寶呼叫的信號。有時也能突然感覺肚子凸起一塊,甚至能感覺到寶寶腳腳的形狀。那時,請務必讓爸爸也觸摸看看。另外,為肚子裡的寶寶取胎名來呼叫,享受孕期中能和寶寶溝通的快樂吧。
在超音波檢查時就被告知寶寶性別的媽媽,或是享受在寶寶誕生時才得到驚喜的媽媽,請和爸爸一起想想看寶寶的名字吧。名字便是雙親給予寶寶的第一份禮物!為了取名而集結智慧、絞盡腦汁,是一份會讓心情很興奮的作業呢。另外,盡早將候補篩選出來,到時也能不那麼焦慮。

創造能涼爽度過的環境
媽媽體內循環的血液量會增加,所以體溫會變高,也會更容易流汗。夏天當然是如此,在冬天穿著厚重衣物、而室溫較高時,也會因很熱產生不快感。因此,夏天時請開冷氣調節至最舒適的溫度,冬天時也注意不要開太強的暖氣。
如果是身體偏寒性的媽媽,或許會因為怕身體太寒對寶寶產生不好的影響所以以保溫為目的綁上束腹或腰帶,但因為會緊勒肚子,所以請還是停止吧。為了解除寒冷,關鍵是要保持手腳及脖子的溫度。所以,請努力活用襪子或手套及圍巾。
本網站使用您的Cookies優化網站及您的使用經驗。繼續瀏覽網站即表示您同意本公司個資保護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