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媽媽新知
懷孕6個月-孕媽媽心得
執行防止過胖的體重管理
到預產期為止體重會增加的原因是,寶寶和胎盤、羊水及母體血液或水分量的增加。但這些總共就約6kg至8kg,如果增加的體重超過這個範圍的話,剩餘的部份便是附著於身體的皮下脂肪。
因此,孕期中最理想的體重增加幅度是控制在10kg內,再多一點的話12kg也是極限了。體重如果增加超過13公斤,對媽媽對寶寶都不是好事。
★胖太多、特別是體重增加超過 13公斤的話,母體的血糖值便會上升,有可能會產出體重4000g以上的巨嬰。
★如果是巨嬰的話,會較有可能因胎兒宮內窒息或新生兒假死產生一些身體問題。
★過胖和高血壓是有連結性的,因此會較容易罹患孕期高血壓症候群(妊娠中毒症)。(特別是首胎產婦)

克制脂肪及糖分,活動身體
那麼,為了不要過胖需要做些什麼呢?請不要攝取包含肚子裡寶寶分量的兩人分食物。特別是控制脂肪及糖分及不吃點心是非常重要的。另外,對於已攝取的食物也請適度活動身體、做些運動來消耗熱量吧。
只是,絕對不能因為怕過胖就不吃東西。媽媽如果輕率地節食的話,肚子裡的寶寶很有可能會營養不良。所以,請確實攝取食物,給寶寶提供均衡的營養吧。

請穿上約3cm的低跟鞋
在孕期中請穿著容易行走、不容易摔跤的鞋子。只是,如果穿著無跟平底鞋的話,身體重心便會更加向身體前方偏離。如此一來,為了將重心放在腳跟處,便會變成肚子不自覺向前挺的「企鵝走姿」,這就是腰痛的原因。當然,穿著容易摔跤的過高高跟鞋是不行的,請試著穿高度約3mm的低跟鞋,如此一來便能矯正重心,自在地走路。
本網站使用您的Cookies優化網站及您的使用經驗。繼續瀏覽網站即表示您同意本公司個資保護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