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媽媽新知
懷孕4個月-孕媽媽心得
請積極參加媽媽教室
懷孕前,只要一發燒或流鼻水等等,就很容易注意到身體的變化,意思就是非常清楚「正常狀態」是什麼樣子的。但懷孕後,不僅僅是身體外觀,身體內部也會有很大變化,「懷孕」這件事本身就和一般狀態是不同的。
因此,知道「懷孕時身體的正常狀態」便非常重要。只要能活用產檢或媽媽教室,理解懷孕期身體的生理變化後,一發生任何問題便能盡早注意到。
一般而言,在懷孕初期的媽媽教室便會學習懷孕中母體的生理變化或包含飲食生活等日常生活的注意事項。能參加預定生產的醫療院所舉辦的媽媽教室是最好,但其實也有一般各政府機關舉行的媽媽教室。

享受孕期生活
拿到媽媽手冊、參加媽媽教室的話,便會湧上懷孕的實感。
就是這266天的懷孕生活而已,盡可能愉快地、有生氣地渡過吧。在產檢時能取得醫生的許可的話,便能參加孕婦有氧或孕婦游泳等活動,積極活動身體,轉換心情,也有機會交到新朋友。

胎教由不吸菸開始
一直想著肚子裡寶寶的樣子便是「胎教」。寶寶雖然不會感到「我不想要妳那樣做!」,但還是請多多留心。孕吐結束後,到那為止禁菸的媽媽會開始又想抽菸,但胎教的第一步便是不吸菸。二手菸也是個危害,所以請爸爸也不要在媽媽的旁邊吸菸。吸菸後母體的血管會大幅收縮,而血中氧氣濃度也會急遽減少,給寶寶的血液或氧氣量便會跟著急遽減少。而媽媽吸的菸,不僅僅會讓寶寶因氧氣不足感到痛苦,也有受到菸中含有的有害物質影響的顧慮。
所以,請無時無刻想著寶寶,注意不要做會讓寶寶討厭、痛苦的事情。
本網站使用您的Cookies優化網站及您的使用經驗。繼續瀏覽網站即表示您同意本公司個資保護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