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媽媽新知
懷孕1個月-孕媽媽心得
懷孕一個月是,想著「懷孕了嗎」的興奮不安時期?
一般而言,每週進行1~2次性行為、且沒有嚴格避孕的夫婦,懷孕的可能性很高。另外,也有一種說法是「每月的月經就是流產」,因為實際上雖然受精卵常到達子宮,但並無法很好在子宮內膜上著床,所以沒受孕的案例也多。在女性(母體)甚麼都不知道的情況下,差點受孕卻流產的狀況,稱之為「Chemical abortion(化學性流產)」。 無論如何,雖然在孕期第一個月無法得知是否有懷孕,但想知道是否有排卵的人,可以在月經開始日起每天早上測定基礎體溫。通常月經開始後的約兩週內如果有排卵的話,基礎體溫便會升高。如果懷孕的話,高溫便會持續。

身體也會產生些微變化
因為在懷孕第三週時懷孕才算成立,孕期第一個月時通常都不太有懷孕的自覺。但,懷孕之後,女性體內的hCG(人絨毛膜促性腺激素)或progesterone(黃體激素)會增多。

因此,在下次月經應到來的時候,有些人便會注意到「身體似乎產生了跟之前不同的變化」。常打呵欠想睡、不知道為何感覺很熱、早上起床肚子空空的時候會有輕微嘔吐感......。

積極地攝取葉酸吧!
葉酸是屬於維他命B群的水溶性維他命,有著能降低胎兒神經管閉鎖障礙發病風險的作用。因此,從懷孕前至懷孕三個月,推薦積極攝取含豐富葉酸的食品或營養補助食品。還沒有習慣的人,從這時開始攝取吧。如果要透過營養補助食品攝取葉酸的話,一天0.4mg的量便足夠了。請注意不要攝取過量。另外,因藥劑或X光線等等的影響,有可能會對胎兒的器官形成造成異常。在懷孕3週(受精起2週左右)時雖還不需擔心,但懷孕4週之後,便需要擔心會造成影響。在需要吃藥或接受X光線檢查時,請務必向醫師傳達有可能已經懷孕的狀況。
本網站使用您的Cookies優化網站及您的使用經驗。繼續瀏覽網站即表示您同意本公司個資保護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