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媽媽新知
懷孕1個月-胎兒的狀態
懷孕一個月(0~3週) - 胎兒的大小(懷孕三週後)☆大小/約1mm
卵子和精子的受精物語
卵子是我們體內製造的細胞中,最大的一個。另外,一般而言一個精子會進入一個卵子,但在射入陰道的精子中,能到達受精場所-輸卵管中的精子,僅有一百萬分之一!且同時接觸到1個卵子的精子會多達100個,只要其中一個精子進入卵子,最初的受精便會成立。


寶寶仍是胎芽的時期
懷孕一個月雖意指懷孕三週,但月經中和懷孕第一週寶寶其實是還不存在的(這個不可思議的事實請參照「媽媽的狀態」頁面)。懷孕第一週是寶寶的根本-卵子發育的階段,第二週為受精卵,而到了第三週才終於至子宮內膜著床。
因此,在懷孕一週時,肚子裡的寶寶還不能稱為「胎兒」,而是叫做「胎芽」。如此稱呼的原因是,這時寶寶看起來還不像人類的寶寶,而是有著如海馬一般的形狀。直到懷孕七週,寶寶都仍處於胎芽的階段,在懷孕8週明朗化後,才會開始稱為胎兒。


懷孕3週時的寶寶僅有 1mm!
這時期的寶寶大小僅有約 1mm,非常地小!但是,因受精卵的大小約0.1mm,所以其實已有大幅成長了。這時期的寶寶有著長長的尾巴或鰓,其實非常不像人類的寶寶,但接下來寶寶便會一口氣經歷由魚類、兩棲類、爬蟲類、哺乳類最後到人類的生物進化過程,在懷孕七週左右便會成長至人類寶寶的姿態。
本網站使用您的Cookies優化網站及您的使用經驗。繼續瀏覽網站即表示您同意本公司個資保護政策。